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二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0-29 浏览: 3814

10月22日-23日,第二期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在京举办。20余家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秘书长、学术交流负责同志,中科院评估专家以及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沙龙。本期沙龙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强主持。

图片1.png

本期沙龙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学会部副部长王焯、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彭屹、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围绕学会自身特色,分别就学术会议学术引领作用的评判、学术会议对国家战略发展的影响、学术会议的国际化与学术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术会议的大会报告设置、研究成果的呈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各自学会在提高大会报告质量、学术会议国际化、会议论文的审核与发表、会员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沙龙获益良多,建议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项目形成长效机制,作出品牌。

科技社团学术引领沙龙努力为增进各学会之间的交流与经验分享搭建平台,探讨科技社团如何发挥学术会议的学术引领作用,繁荣学术交流。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