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人工智能与新型智能复合材料的深度融合论坛,为2018双创周完美收官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0-15 浏览: 3866

10月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接的“人工智能与新型智能复合材料的深度融合”主题论坛在“2018双创周”北京分会场举行。

图片2.png 

本届双创周北京会场的主题展紧扣全国双创周“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展示北京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最新成果和显著成效。

本次“人工智能与新型智能复合材料的深度融合”主题论坛紧紧围绕“智能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及其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机遇及挑战”、“高温复合材料地面在线试验技术与机器视觉”、“形状记忆合金智能复合材料与系统的设计及应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时代的群体智能”、“4D打印智能复合材料技术及其初步应用”、“新型复合材料在协作机器人方面的应用”、“野外机器人智能作业与复合材料的应用”、“智能材料与人工智能融合助力无人机性能提升”、“让复合材料更加绿色环保-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回收技术进展及环境影响性评价”等议题,全面展示复合材料行业中新兴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充分体现我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发展高精尖产业、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培育经济新动能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彰显了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撑引领作用。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白玉光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旨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聚集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这次论坛作为本届双创周北京会场重要活动之一,将在大力推动国内外复合材料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积极的成果。

图片3.png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白玉光

同时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也表示,双创工作的关键,就是要把创新和创业联系起来,提升产业界内生增长动力。人工智能和智能复合材料存在非常紧密的内在关系,我国人工智能科技正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只有将我国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紧密集合,才能够在我国做出人类历史上真正划时代的原创性成果。

图片4.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

本次论坛共吸引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业单位等200余名代表出席,并现场展示了智能复合材料应用的先进技术及产品案例。智能复合材料等先进复合材料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新材料方向,是支撑和保障智能制造、智能社会、机器人、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高端装备用的关键核心材料。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自感知、自驱动、自学习、自修复等多功能一体化的智能复合材料,为实现自主学习、深度计算、无人系统等人工智能体系技术夯实基础,实现人工智能在航空航天、医疗、汽车、金融、军民企业等方向上的应用,为创新创业传递新发展理念与模式,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