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组织专家参与 “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科技发布会汇报并考察遂宁产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9-28 浏览: 3594

2018年9月26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带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专家包括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徐吉峰研究员、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武湛君教授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敏教授,学会青年托举人才、中科院化学所专家赴遂宁参加“2018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大会”,并在会上“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作成果发布及特邀报告。

叶金蕊副秘书长首先代表学会在科技成果发布会致辞,并表示科技社团作为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与相关单位的共同体,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国家级学术社团,多年来忠实履行了办会宗旨,将以凝聚科技工作者为核心工作,不断探索服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新模式。

图片1.png

会议上,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徐吉峰研究员发表《绿色航空与先进飞机结构》主题报告。随后现场展示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提供的题为《阻燃、耐高温聚合物基体及复合材料项目》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供的题为《国产碳纤维复合材料性能转化分析与工艺质量控制项目》项目成果路演。学会在此次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共提供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复材企业的成果项目及发明专利17项,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2.png

图片3.png

9月27日,遂宁市副局长雷鸣,遂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希,射洪县经科局副主任周仕伟,遂宁市科知局办公室主任何继伟,遂宁市科知局办公室主任雷华陪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专家团队考察了遂宁射洪县当地材料产业包括四川艾尔法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铭泰顺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四川省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三家企业。各家企业的研发团队成员接待了学会一行并与学会专家就重点技术问题及研发项目作深入探讨。后期学会将继续跟进与遂宁方面的合作,探讨适合遂宁当地产业发展的合作对接模式,以促进遂宁产业发展,助力遂宁产业升级。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7.jpg

8.jpg

9.jp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