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培训动态
第十一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7-02 浏览: 6614

2018年6月25-2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十一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与应用”在北京清华大学圆满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702173639.jpg 

第十一 期工程技术培训既是复合材料行业人才认证工作的第一阶段,更重要的是旨在全面提升各领域工程实践一线人员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技术水平,为解决复材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目前正活跃在复合材料各领域工程实践一线的、专业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行业专家: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陈绍杰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梁军教授,北京航天航空赵丽滨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清华大学姚学锋教授,现任中国商飞副总设计师刘传军研究员以及中航工业副总师程欣。

 

 

采用主题讲授、案例分析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领域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特点、选材、设计准则、设计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其优化等方面,为学员进行系统性讲解;并邀请著名的西门子工业软件公司的技术专家进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软件讲解和操作指导。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余家单位的10余名学术与产业界代表参加。除科研技术人员外也有企业决策层领导、高层次海外归国人才参与,通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学员获得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证书》,用于专业技术水平评价、职称评聘的重要依据。

学会自2014年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以来,已举办了力学性能测试、结构设计、成型工艺、模具设计、高端研修等多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达1200余人,本次近60%学员所在单位均参与过多期培训,随着“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规划带来的复合材料行业跨越式发展契机,学会将依托智库资源持续开展继续教育工作,欢迎更多行业专家、企业参与,共同做好复合材料行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