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第44期高端青年沙龙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4-21 浏览: 4325

2018年4月2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4期高端青年沙龙专场“超材料与电磁功能复合材料”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召开。本次沙龙由中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入选者、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子栋副教授发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海事大学承办。会议由材料液固结构演变与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范润华教授以及山东大学刘久荣教授主持。航空工业集团637所副总工程师刘晓春研究员、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4所张生俊研究员、浙江大学秦发祥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白洋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钟海正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富鸣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毕科副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应邀为本次沙龙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山东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33所、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报告内容涵盖了超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应用、电磁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80427105423.jpg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超复合材料功能相调控负指数特性、透射型超表面空馈天线研究、基于等效能级杂化理论的高性能超材料设计、钙钛矿量子点光学膜的原位制备和集成应用研究、超材料的理论与应用、磁性材料的微波吸收性能及应用研究、浅谈智能结构与智能超材料、面向射频涡旋波应用的天线与天线罩设计研究、负介材料的吸波和电容器应用、选择还是超越-浅谈fss 与meta 的争论与发展、基于三维各向异性胶体自组织和材料复型的双曲超材料研究、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吸波性能调控、太赫兹全介质超材料的理论、制备及应用研究、关于超材料中的波长-尺寸匹配原则的思考等超材料及电磁功能复合材料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当前该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学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427105108.jpg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进一步梳理了超材料的一些重要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为超材料与电磁功能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推动超材料与电磁功能复合材料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快速发展、促进中国科协对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扩大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影响力产生了积极影响。

图片7.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