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第43期高端青年沙龙在会员之家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4-04 浏览: 3617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端青年沙龙活动,旨在以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青年科技人才为组织者,重点邀请相关科研方向的专家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以期为青年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想,碰撞创新思维,提升学术氛围的学术交流平台,并促进青年托举人才的成长。

图片9.png

2018年4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3期高端青年沙龙专场“液晶相材料及其光子学应用”在学会会员之家圆满召开。本次沙龙由中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入选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琦组织并主持,香港科技大学先进显示及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V.G.Chigrinov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东宇副教授、中国兵器装备研究院徐林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郭金宝副教授等专家就液晶相材料及其光子学应用进行了精彩报告,来自在京高校、研究院所的2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V.G.Chigrinov教授强调液晶相材料因其独特的光电特性在材料科学、有机材料、微光机电、生物医学、航空航天等领域有着日益广泛应用,并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各报告嘉宾对液晶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液晶光学和光电性能的影响、液晶偏振光栅和束波控制特性、光控取向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就液晶相材料议题展开积极讨论,与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活动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交流,大家对液晶相材料最新进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带动了中外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液晶相材料研究领域的互相了解。沙龙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会推动青年人才科研水平提高的青年人才成长与青托工作宗旨,也展现了学会沙龙为前沿学术思想、理论观点以及学术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学习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