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首架采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的3D打印帆船出世!
来源: 材料科技在线 时间: 2018-02-27 浏览: 3918

Francesco Belvisi和Daniele Cevola公司是意大利2017年国家创新奖得主,Livrea Yacht正是这两位意大利造船商的雄心勃勃的项目。自2014年以来,他们一直致力于为Minitransat设计和制造首款3D打印游艇Mini 650,Minitransat是将于2019年举行的一场极负盛名的跨越大西洋从欧洲到南美洲的帆船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227102829.jpg 

Livrea Yacht将成为首款采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的3D打印帆船

在开发游艇项目的同时,两位企业家与他们的Ocore公司还一起推动了专门的直接挤压3D打印技术的发展,他们公司提供了这项技术所需要的高质量部件。除了改进了打印硬件——机器人、挤出机和喷嘴,他们还用一种基于分形的算法获得了一种新的材料沉积策略。

Lehvoss集团与其在德国汉堡的母公司Lehmann&Voss&Co为工艺开发提供支持,并为该技术和应用另外设计并交付了定制的3D打印材料。这些基于热塑性聚合物的材料-如高性能聚酰胺和PEEK,以Luvocom 3F作为商标。为了达到所需的机械性能,聚合物用碳纤维进行增强。此外,材料被修饰以增加层强度,这使得印刷的部分不会发生翘曲。这些使得部件变得更强、更耐用和精确、也更轻。

Ocore的首席技术官Francesco Belvisi补充道:“得益于其轻质高强的3D打印部件,该船将是夺冠热门之一。3D打印极大地缩短了船的建造时间,并使其更便宜。我们不仅制造出首艘3D打印船,而且还希望它能赢得2019年的大赛。”

Livrea团队进行所有模拟和评估工作,美洲杯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为其提供支持,实际的船只建造由NautiLab团队完成。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