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创新驱动年度工作大事记(下)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10-22 浏览: 2776

21.2015年4月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与南京市溧水区科协主席颜孝兵一行进行了会谈,就郑咏梅教授等专家人才引进事宜进行了专项沟通。

22.2015年5月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焦作市科协、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企会宝”平台合作协议,并开始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焦作工作站建站筹备。

23.2015年5月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及专家一行5人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赵兴等人的陪同下对德州10余家企业进行了座谈与走访,围绕区域企业需求就建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德州服务站达成了实质性共识,后续将建立实体“学会德州服务站”,组织专家定期到德州现场办公。

24.2015年5月12-1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调研对接,并与宁夏绿聚焦电源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合作协议。

25.2015年5月2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与宿迁市科协主席袁恒、江苏昊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进行了会谈,就优秀成果转化落地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26.2015年5月2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上通过了芜湖市科协、焦作市科协等四家单位建立学会工作站的申请。

27.2015年6月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与芜湖市科协副主席闻平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进行了会谈,就开展汽车结构安全性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

28.2015年6月8-1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山东省日照市调研对接,并举行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日照工作站揭牌仪式。

29.2015年6月24-2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江苏省苏州市开展助力工程调研对接。走访了江苏惠丰润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改性石墨烯添加剂事宜进行了合作洽谈。

30.2015年6月25-2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杭州举办复合材料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技术咨询研讨会,保定科协副主席王坤燕一行及芜湖市科协副主席闻平一行分别带领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相关技术负责人参会,围绕碳纤维等复合材料在汽车产业的应用与到会专家进行了交流洽谈、合作沟通。

31.2015年7月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中国商飞专家赴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对接,就国产大飞机产业链发展等事宜进行了合作洽谈。

32.2015年7月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北京航天航天大学及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企业专家合作协议”,就碳纤维预浸料项目展开全面合作。

33.2015年7月13日,中国科协正式批复确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9家学会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第二批试点学会。

34.2015年7月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处与扬州赛尔达尼龙集团就人才合作事宜进行了专项对接,推介三位学会专家围绕企业高分子尼龙材料改性需求开展技术合作洽谈。

35.2015年7月3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赴保定参与“京保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会”并前往定兴县佳丽彩印厂等企业追踪前期落地项目进展。

36.2015年8月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及秘书处全体成员与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小军一行进行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项工作汇报,围绕“企会宝”平台建设、专项工作长效机制建立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37.2015年8月10-1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赴山东省德州市对接学会工作站事宜,就大型客车车体材料项目进行合作洽谈。

38.2015年8月2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召开六届五次理事长工作会,会上讨论了9月20-23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2)的筹备情况,通过了在镇江市围绕碳纤维等复合材料产业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工作及建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镇江工作站的议题。

39.2015年9月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一行与镇江市副市长蒋建明及镇江新区管委会、镇江市科协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围绕在镇江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工作进行了实质性洽谈,后续学会将组织专家与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丹阳JM融合产业园进行整体对接。

40.2015年9月21-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主题为“复合材料创新驱动产业”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2)在江苏镇江顺利召开,包括7名两院院士在内的1600余名国内外专家及相关重点实验室、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会期还与中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并组织了近20家国家、国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复合材料学科展览,促进产业企业与科研单位的直接对接,拓宽企业解决技术需求的对接渠道。会上还举办了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创业项目展示会等特色活动,举行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镇江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开展院士座谈会为镇江市经济发展提供咨询建议。镇江市市长朱晓明及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科协相关领导参与了会议,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41.2015年9月24-2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到会专家对江苏航科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等镇江市复合材料龙头企业进行了走访对接,后续将围绕国产碳纤维性能提升等产业升级关键技术展开合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