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创新驱动年度工作大事记(上)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10-22 浏览: 2647

1. 2014年10月13-1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杨继萍教授等专家赴保定进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对接,并前往乐凯集团、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洽谈。

2. 2014年11月24-2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科协进行调研对接,并走访了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四个地市的多家企业,与扬州市科协、南京市溧水区科协分别达成了人才举荐、项目落地等方面的合作共识,待企业需求梳理后进一步开展合作。同时与江苏省科协、镇江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确定了将于2015年9月在镇江合作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事宜。

3. 2014年12月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与保定市科协主席张怀明一行进行了会谈,达成合作共识。

4. 2014年12月2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向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提交《关于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相关工作的思路汇报》,拟在前期实地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与保定和扬州建立框架式合作关系,建设“学会服务站”,联合地方科协企业库平台,为地方提供服务;发挥青年专家能动性,成立“学会青年专家服务站”;建立信息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依托行业专利信息数据库,服务企业科研人员;联合兄弟学会共同推进服务企业工作。

5. 2015年1月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召开六届四次理事长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学会2014年工作内容,制定了2015年工作计划,明确把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列为年度工作重点,并通过了保定市科协建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保定工作站的申请。

6. 2015年1月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及秘书处全体成员与中国科学技术咨询服务中心主任盛小列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座谈,围绕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线服务企业平台建设及加强会地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7. 2015年1月1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一行参与“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保定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并与河北立中有色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8. 2015年1月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带领学会专家前往保定立中集团、英利集团进行调研对接,为企业现场梳理、解决技术问题,明确了一事一议和合作模式、建立了会议纪要制度,也商定了后续落实工作的计划安排及时间节点。

9. 2015年2月1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参与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洽谈活动,与日照市、嘉兴市等的10余家地方科协代表围绕地方企业需求进行了对接洽谈。

10. 2015年3月10-1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调研对接,走访了中兴特种车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围绕功能陶瓷材料、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

11. 2015年3月13-1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福建省泉州市调研对接。走访了福建百宏聚纤科技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围绕纺织鞋服、机械装备、建筑建材三大产业合作进行了洽谈对接。

12. 2015年3月16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开始通过学会微信订阅号“CSCM_OFFICE”在线发布企业(匿名)技术需求。

13. 2015年3月16-18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安徽省芜湖市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对接。走访了芜湖恒杰膨润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汽车零配件、膨润土等产业进行了洽谈对接。

14. 2015年3月25-2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随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专家团队赴吉林省四平市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调研对接,走访了四平市方元恒业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复合材料管道制造工艺提升、高分子产品稳定性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对接。

15. 2015年4月2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组织专家就汽车零部件制造研发有关事宜与保定市科协主席张怀明及定兴、涞水科协及两县企业一行9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6. 2015年4月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与焦作市科协主席李孟周一行进行了会谈,围绕化工设备制造产业及建设学会工作站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17. 2015年4月1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企会宝”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小军一行以及来自6家科研院所从事金属基、树脂基、复合材料工艺等方面的9位行业专家及15家企业、6家地方科协的60余位代表参会,会上对“企会宝”在线平台进行了功能介绍,并展示了测试版APP程序,同时进行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保定工作站进行了揭牌,并与部分企业签订了“学会企业专家合作协议”、“企会宝”协议,仪式后专家与企业进行和洽谈对接。

18. 2015年4月1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前往保定市涞水县参与《关于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河北华银集团签署了《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合作协议》,同时调研了开展汽车零部件制造研发合作的相关企业。

19. 2015年4月1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与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一行进行了会谈,就日照活塞产业材料改性方向合作及学会工作站建设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20. 2015年4月2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与咸阳市科协主席亚斌建一行进行了会谈,就纤维产业性能提升、石油钻井结构件制造方向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