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金属基复合材料分会2015年工作计划及2014年工作总结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1-26 浏览: 2552

2014年金属基复合材料分会主要在复合材料学会领导下,以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要工作平台,以国内首个国家973项目“先进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科学”为纽带,联系和带领国内金属基复合材料的主要研究机构,开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学科关键科学技术难题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铝基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重要的关键构件的实际应用。期间学会还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召开了三次国内学术会议,讨论金属基复合材料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关键科学问题,同时也从发展战略和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研讨中国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发展之路。

2014年,学会还把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用科普的方式向社会大众传播作为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在大学里设立复合材料系列科普讲座、定期向社会大众开放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平台、与相关中学建立定期科普宣传和指导中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等方式,让公众了解科学家的工作,在中学生中埋下从事科学研究探索未来的种子。

2014年,学会将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内重要领域作为重要工作之一。组织有关专家,选择目标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联合研究和技术转移,促成了多个合作项目。

展望2015年,金属基复合材料分会将延续2014年工作方针,在复合材料学会领导下,以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要工作平台,以国内首个国家973项目“先进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科学”为纽带,联系和带领国内金属基复合材料的主要研究机构,开展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学科关键科学技术难题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拟准备主持召开2次国内学术会议,研讨研究中遇到的科学难题,推动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共同主持召开一次大型国际会议,跟国际同行一起研讨金属基复合材料发展的学术和战略问题。

学会继续推动科学研究的科普和中学生创新研究的指导工作,在解决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的同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服务于社会大众。

学会将继续推动金属基复合材料的研究成果在国家重点领域的实际应用工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