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十一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首批优秀论文正式在《复合材料学报》收录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1-30 浏览: 2465

2014年10月19-23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日本复合材料学会联合发起的第十一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JJCC-11)在山城重庆召开,会议在进行学术报告的同时开展论文征集和评选,获选的优秀文章由组委会择优推荐至《复合材料学报》正刊,截至2015年1月首批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近日《复合材料学报》编辑部传来消息,由第十一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JJCC-11)组委会推荐优秀论文中首批《CFRP及其叠层材料制孔技术研究现状与展望》、《复合材料在新一代大型民用飞机上的应用》、《复合材料多尺度分析方法与典型元件拉伸损伤模拟3篇已完成审稿、编辑流程。文章即将发表在《复合材料学报》2015年第二、三期上,其中《复合材料多尺度分析方法与典型元件拉伸损伤模拟》将在《复合材料学报》2015年第三期首篇发表。

blob.png 

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hina-Japan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于1994年联合发起,旨在为中日复合材料界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对该领域感兴趣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有关复合材料的最新科研成果,加强中日双方材料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在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而举办的较高规格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每两年召开一次,在两国轮流举办。下届会议将于2016年在日本召开。

第十一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由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协办,本届会议得到了中日众多专家和学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来自日本的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和中国的中科院理化所、金属所、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数十家科研机构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出席会议,开展学术报告50余次。会议共征集先进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性能表征与评价、复合材料制造工艺、复合材料应用、复合材料可持续发展等研究方向论文/摘要108篇,组委会遴选了优秀论文推荐至《复合材料学报》编辑部,后续优秀论文在结束审核、编辑工作后也将陆续在学报刊出。

blob.png 

目前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航海、土木、交通、能源及电子等领域不断遇到新的机遇和挑战,十分需要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复合材料向更高、更广的阶段发展。因此“学会”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平台建设,目前成功申请到全球复合材料界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第二十一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主办权,ICCM-21将于2017年西安举办,今年“学会”也将组织专家参与7月在哥本哈根举办的ICCM-20并进行筹备述职。同时“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将于9月21-23日在江苏镇江举办,本届会议国际分会场由法国复合材料学会协助组织,同时增加了行业科技成果展和复合材料学科展等特色板块,目前大会组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欢迎国内专家积极参与。

blob.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