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复合材料在未来汽车中承担着哪些重任?
来源: 汽车制造网 时间: 2017-12-22 浏览: 2804

据悉,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有几大趋势正在助力复合材料的发展,其中包括世界各国规定的二氧化碳减排和提高燃油经济性的政策支持等。

微信图片_20171221093103.jpg 

欧文斯科宁公司长纤维热塑性塑料全球产品经理梅尔文说:“目前复合材料行业的一大趋势是提高驾驶舒适性和提高车辆功能。人们想要更多的小玩意儿在他们的车里。谁知道当我们有自动驾驶汽车时,他们会想要什么?所以这给复合材料行业带来了很多机会。”

他强调说:“未来十年,汽车行业将会看到比过去五十年来更多的变化。但是这些变化将带来挑战,包括以下几点:

1、到2025年,许多国家将严格实行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2、SUV汽车的增长

3、汽车拥有模式的变化(如汽车共享)

4、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

5、自动化程度提高,这将导致更高的车辆成本

6、消费者对更快,更耐用,更时尚的车辆的需求增长

7、增加了对汽车安全性要求

尽管未来会出现这些问题,但复合材料也为汽车轻量化打开了大门。车辆的大部分重量是在于结构,然后是内部动力体系,和车身外部。他还补充说:“未来,我们可以看到复合材料在动力系统中大量使用,但目前这对于复合材料来说是一个相对尚未开发的领域。”

梅尔文表示,未来,复合材料行业可以为汽车生产效率,材料使用成本,耐水解性,轻量化等提供解决方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