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委组织生活会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2-19 浏览: 3721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月2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在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金色大厅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党委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祥宝院士主持,参会人员主要有学会党委委员以及学会副理事长等。

blob.png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学会党委委员的强烈反响,让大家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对我国政治、经济发展现状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广大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blob.png 

在讨论环节中,陈祥宝理事长提到报告中用的最多,最受关注的词汇就是“新时代”为国家发展制定了近期与中远期的目标。学会作为科技型社团,应发挥专业优势,可以考虑制定复合材料领域的发展规划,与国家社会总目标相适应。与会委员纷纷发言。徐坚副理事长提出可以复合材料的发展规划可以用碳纤维的发展为例,产业规模从百吨级、千吨级到万吨级,应用领域从航空航天到风电、交通运输、压力容器等等,对两个阶段目标进行梳理,为学科与产业发展提供参考。薛忠民副理事长在发言中提出报告形式耳目一新,“新时代”的提法精辟、恰当。近五年来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清晰,成果显著。陈祥宝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在国家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学会近五年来也取得了显著变化。下一阶段学会工要不断提升规范化工作水平。在十九大闭幕后,学会党组及秘书处等部门要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及精神,学会工作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