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2022+1”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3-03-20 浏览: 12230

2023年3月16日-1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珠海三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珠海辉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及珠海市斗门生态农业园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2+1”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论坛在珠海隆重召开!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周利民教授,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刘治民主席,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李森副区长等嘉宾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1.png

论坛开幕式由珠海三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汤翊总经理主持。学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周利民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论坛是学会激发产学研交流创新活力,助力珠海市碳纤维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未来,学会将有机结合地方优势与平台优势,组织动员更多复材人为珠海市碳纤维复合材料发展添砖加瓦,在交流中彰显技术的力量、实现科技进步的价值。

图片2.png

汤翊总经理(左)周利民教授(右)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刘治民主席代表珠海科协致辞,他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复材同仁表示让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后续希望与学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与联系,共同推动珠海市复合材料产业发展与升级。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李森副区长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珠海市斗门区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及人才资源、专家资源置换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多关注多参与珠海市新一轮大发展,欢迎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到珠海投资兴业,助力珠海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希望在座与会人员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图片3.png

刘治民主席(左)李森副区长(右)

论坛报告环节邀请到日本工程院院士、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浙江理工大学倪庆清教授、山东大学朱波教授、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沈志刚所长/教授级高工、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刘耀东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钱鑫高级工程师、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马丹高级工程师、四川大学胡江淮副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王晓东教授、珠海三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洪名岿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岩高级工程师、株洲电力机车广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姚召定副总经理、青岛航科先进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政高级工程师等多位行业优秀专家进行主旨报告。报告以碳纤维为主题,从复合材料发展、关键技术问题、技术进展以及在航空航天、轨交、船舶等领域的应用展开,学术氛围浓烈,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图片4.png

倪庆清教授(左)朱波教授(右)

 图片5.png

沈志刚所长(左)刘耀东研究员(右)

 图片6.png

钱鑫高级工程师(左)马丹高级工程师(右)

 图片7.png

胡江淮副研究员(左)王晓东教授(右)

 图片8.png

洪名岿副总经理(左)王岩高级工程师(右)

 图片9.png

姚召定副总经理(左)王政高级工程师(右)

图片10.png

展品展示

会议设置了特色展区,现场展示了全新汽车专用预浸料成型的碳纤维车体、碳纤维头盔、以及碳纤维可折叠轮椅等。

碳纤维在材料届历来享有“黑色黄金”之名,是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不可或缺的战略性新材料,是先进复合材料最重要的增强体之一。学会自建立碳纤维复合材料研讨专题起,先后在连云港、珠海、西宁等多个地区开展碳纤维产学研技术交流研讨,通过会展结合模式精准发力,服务地方碳纤维产业战略需求;汇聚人力、智力资源,打造碳纤维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因地制宜,切实支撑碳纤维产业快速发展。后续,学会将以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系列论坛为桥梁,为复材同仁搭建碳纤维技术交流专业平台,共同推动地方产业技术进步,助力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