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第六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22-08-23 浏览: 19859

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中国力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专委会复合材料专业组、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于2022年 8月19日至21日在大连成功召开。大连理工大学前校长程耿东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振元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 30多所高校和7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共160 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六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jpg 

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刘书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果立成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张永存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开幕式由刘书田教授主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副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贾振元院士、程耿东院士分别致辞。


此次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专门邀请了国内从事复合材料结构及力学研究的院士、学者和航空航天企业的核心专家出席并做特邀报告,就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进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重大工程需求进行讨论。中国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教授就“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机械加工中的力热行为与损伤抑制”做了大会报告。贾振元教授高屋建瓴的学术报告揭开了这场学术盛宴的序幕,接下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卢天健教授、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周徐斌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郑锡涛教授、重庆大学付绍云教授、清华大学姚学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教授等知名学者分享了各自在复合材料力学领域的丰富研究成果和深刻学术见解,讨论了航空航天等重大工程领域关于复合材料及结构力学的应用需求和面临的挑战。本系列研讨会的特色是专门安排了自由提问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学者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探讨了复合材料力学未来的发展趋势,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心得。

第六届全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研讨会以我国航空、航天、能源动力、武器装备等重大工程领域对新型复合材料的需求为背景,旨在为相关学者和工程技术专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重点针对新型复合材料及结构研发与应用中的关键力学问题开展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启迪学术思想、迸发学术灵感,促进我国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科学的发展,从而为我国高端装备研发提供智力支撑。本次大会成功邀请了航空航天相关研究所复合材料力学领域的众多工程专家,以及国内复合材料领域著名的高校学者,实现了复合材料力学“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交流,为未来航空航天领域的复合材料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我国复合材料力学及相关工程科学的同步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