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七届七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2-08-11 浏览: 18774

2022年8月5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七届七次理事会在学会会员之家召开。理事长陈祥宝院士,副理事长俞建勇院士、侯晓院士、邢丽英院士、冷劲松院士等共计135名理事出席本次会议,学会监事会副主席赫晓东教授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祥宝院士主持。

WPS图片拼图(2).png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陈祥宝院士介绍了学会换届筹备情况及投票推荐办法,由全体参会理事表决通过了推荐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并现场进行了投票推荐。推荐工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以无记名投票、分类别等额推荐和差额推荐的方式进行。最终推荐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候选人及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后续将按程序提交中国科协审批,并筹备组织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WPS图片拼图(1).png

会议第二阶段,俞建勇院士、张博明教授、赫晓东教授、冯志海研究员先后作拟提交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报告,并经全体参会理事表决通过。

WPS图片拼图(3).png

会议最后由陈祥宝院士作总结发言,全体理事进行了讨论交流,共同展望学会创新发展的新未来。

在民政部和中国科协等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复合材料领域各界同仁的支持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任期内学会事业有了新发展,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学会将继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突出关注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营造团结奋进开放创新的良好氛围;聚焦学术引领,着眼于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国际科技界,持续推出高质量思想产品;聚焦地方发展,围绕助推复合材料产业加快发展,搭建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平台;争取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企业上有新特色,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有新举措,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拓展,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