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聚太仓话复材,以学术带产业促进地方科技经济创新发展
来源: 时间: 2022-09-05 浏览: 17699

2022年8月31日-9月2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力学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于江苏太仓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教授共同发起并担任执行主席。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教授、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等领导出席论坛及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05172021.png

梁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学会一直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构建人才体系,提升服务温度,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学会特色的青年人才工作品牌。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召开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领域专家、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技术与行业健康、有序与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参考价值与前瞻部署支撑。并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可持续快速发展。

 image.png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李玉龙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复合材料方向科研团队与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民航学院始终以“民航强国”为战略牵引,围绕民航领域科技发展前沿、重大需求和国家重点科研任务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他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战略奋勇向前。

 image.png

李玉龙教授致辞

随后,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对太仓市基本情况、产业定位、产业集群、产业政策等方面对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生态进行了宣传推介。

 image.png

胡晓瑜局长推介

论坛报告环节邀请到中山大学王彪教授、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同济大学李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湖南大学侯淑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典森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赵启林教授、清华大学柳占立教授、北京大学韦小丁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宣守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小永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熊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英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奇教授等多位复合材料行业专家围绕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进行了专题报告;会期还从征集到的会议报告摘要中遴选出优秀的摘要并做邀请报告,专家们分享了自己近期在科研及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问题及重难点,引起在场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会议大会报告

 image.png

王彪教授报告

 image.png

王建祥教授报告

 image.png

李岩教授报告

 image.png

王博教授报告 

邀请报告集锦


论坛期间还设置有展示展览活动,多家复合材料相关企业参展,旨在帮助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前提下寻找更加适合企业发展的合作方式,促进产学研融合交流。

f335ca0f40cda774fa4160113741d90.jpg

“立足复合材料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始终以聚焦复合材料领域学术热点为主题,积极举办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论坛等紧跟前沿、激发创新的学术活动。未来,学会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宗旨,以复合材料为重点方向,联通学术界、产业界技术创新的堵点、痛点继续组合发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复合材料行业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