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1-10-19 浏览: 51351

2021年10月19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和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主办、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协办的空天动力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学术会议在广西北海市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019173024.jpg

本次会议以“空天复合材料及结构的设计与应用”为主题,来自国内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近20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空天动力复合材料”,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展示最新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复合材料先进结构设计的发展和实现更高水平更高成熟度的空天动力领域复合材料应用。

 图片9.png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叶金蕊女士主持,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杜善义院士发表远程视频连线致辞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大会主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侯晓院士对专委会做了简短介绍并作了大会报告。

图片10.png 

杜善义院士

图片11.png 

侯晓院士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侯晓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教授、东华大学顾伯洪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王俊山研究员、中南大学熊翔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李茂源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鸿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上午由梁军教授和赫晓东教授主持、下午由熊翔教授和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高志强董事长主持。互动环节,专家学者进行热烈讨论,会议学术气氛浓厚。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928.jpg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根据委员单位的推荐和申请,本届会议调整并增补了部分委员及秘书长,吸纳了空天动力复合材料领域的中青年学术人才,增强了专委会的活力。

会下,大家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建立合作渠道。会议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图片16.png

会议除设置大会主报告和墙报展示之外,还设置了创新企业展示环节。

微信图片_20211019171429.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