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议动态】锦绣江南金太仓,复合材料助力绿色起航
来源: 时间: 2021-05-17 浏览: 15223

2021年5月15日-16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论坛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学术沙龙于江苏太仓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副教授共同发起并担任执行主席。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成来飞教授、太仓市委常委/太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教授等领导出席论坛及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成来飞教授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在国家大力倡导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以复合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空间日渐广阔,对于进一步助力航空领域飞行器燃油效率和续航里程的提升,推动复合材料绿色航空的核心技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西北工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本次论坛以“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论坛”为主题,为促进相关产业和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片3.png

叶副秘书长主持

图片4.png

成教授致辞

王常委介绍了太仓市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论坛在太仓举办,对太仓市在复合材料航空领域的发展规划、创新助力与合作互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5.png

王常委致辞

随后,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郁颖珠对太仓市基本情况及航空产业发展资源优势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复合材料行业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产学研融合创新交流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复材同仁加入到太仓航空产业的发展建设中。

微信图片_20210517152415.jpg 

郁主任推介太仓高新区

论坛报告环节邀请到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胡寿丰研究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同济大学黄争鸣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姚学锋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郭早阳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华林教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河北工业大学胡宁教授等多位复合材料行业专家围绕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进行了主题报告。会期还邀请了多位青年专家围绕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进行了交流报告,青年专家们分享了自己近期在科研及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问题及重难点,引起在场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517160735.jpg

报告精彩瞬间集锦

论坛期间还设置有展示展览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在市场经济的前提下寻找更加适合企业发展的合作方式,以科研机构、高校的人才、研究成果输出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同时也为高校、研究机构提供研究和人才开发的利用资源。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们积极交流分享,并表示此次论坛结识了许多对应领域的专家同仁,相互激发了新的科研思路。

 图片8.png

本次论坛成功举办是学会依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系列指示,以学术会议为基础,挖掘重大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卡脖子”技术问题、学科发展报告、技术路线图等学术、智库成果的关键步骤,是学会因需因能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会将继续积极探索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特色道路,推动复合材料在航空领域可持续创新发展。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