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理事会会议纪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来源: 时间: 2019-11-30 浏览: 4767

2019年11月2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珠海召开。会议由陈祥宝理事长主持,122名理事或代表出席会议,占理事总数(171名)的71%,符合章程“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的规定,监事会1名副主席和1名监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所作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2019年(1-11月)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计划汇报;梁军副秘书长所作的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一届科学技术奖的评审工作汇报;张博明秘书长所作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4)工作总结汇报。会议就如下内容进行讨论:

一、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二、审议通过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计划

1.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举办时间初步定为2020年9-11月,地点待定。

2.根据中国科协有关规定,第八届理事会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50人。

3.换届工作基本原则

(1)常务理事会人数不超过理事会人数的1/3;

(2)来自基层及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不少于总数的3/4;

(3)新当选的常务理事不少于总数的1/2;

(4)连续任期不得超过两届;

(5)人员组成体现老中青结合的原则。

三、审议通过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一届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一届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

一等奖:空缺

二等奖:

image.png

四、审议通过CCCM-4工作总结报告

五、学会工作建议

在工作讨论建议环节,与会理事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学会工作提出多项建议。经过理事讨论,建议学会推进以下工作。

1.参考其他学会相关工作模式,推进学会与地方复合材料学会的联系与合作。

2.CCCM-4大会举办的很成功,下一届大会可进一步改进工作:特邀报告应保持高层次与学科关联性;国际专家邀请工作需加强;注重发挥分会场组织工作积极性,提高大会成效。

3.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工作按有关部委及学会章程开展,现任理事可尽早推荐新一届理事候选人。

4.学会第一届科技奖的一等奖空缺,体现奖项的严谨性。获奖项目将推荐至国家科技奖。希望理事与分支机构积极参与奖项的组织推荐工作中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