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航空复合材料分论坛在西安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10-31 浏览: 7134

2020年10月30日,IFAM2020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航空复合材料分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材料学术联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等单位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先进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承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主任邢丽英研究员和副主任包建文研究员主持了论坛,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陈祥宝院士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共邀请9名国内知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交流内容精彩纷呈,紧紧围绕先进航空复合材料发展现状及最新研究应用进展的主题,探讨航空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具体涉及聚酰亚胺树脂基复合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热塑性麻纤维复合材料、新型航空装备复合材料技术、商用飞机复合材料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论坛不仅指明了先进航空复合材料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产学结合、军需牵引、民用推广的思想,也对研究进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展开了讨论。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