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第十九届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10-19 浏览: 7334

2019年10月17日-18日,第十九届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学术交流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航天复合材料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制造技术及材料专业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材料及工艺技术专业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先进制造与结构应用技术中心和功能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29家单位的近80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陈海坤主任主持开幕式,她表示通过与会者的集思广益,交流融合,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航天复合材料制造及工艺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为实现中国的航天强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会议进行了四场特邀报告,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照峰教授“中空陶瓷基复合材料设计及结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硅基纳米线构筑的柔性陶瓷气凝胶及其多功能化”、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空天业务部的李秀涛研究员“热防护系统研制进展与发展趋势”和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延春教授“多孔高熵陶瓷:实现超高温隔热的有效方法”。专家学者们严谨认真的作风以及带来的最前沿精彩技术报告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会议分会场报告环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大学、青岛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来自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金属所、中国核动力研究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等院所科研人员,以及中材科技等企业研发人员分享了先进功能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和性能表征方面的最新成果。本届学术交流会旨在增强复合材料制造及工艺技术,尤其是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