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分支活动
“IFAM2019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发展与应用分论坛” 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09-25 浏览: 7010

2019年9月24日,IFAM2019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发展与应用分论坛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先进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53研究所、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陈祥宝为论坛致了开幕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主任委员邢丽英研究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魏化震研究员和先进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包建文研究员主持了论坛。分论坛共邀请9名国内知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紧紧围绕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发展现状及最新研究应用进展的主题,探讨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技术与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具体涉及树脂基复合材料、防热与结构复合材料、新型邻苯二甲腈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玻璃纤维技术、装甲防护复合材料、高强高模聚酰亚胺纤维、聚酰亚胺复合材料、碳纤维专用树脂及其复合材料、商用飞机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多个研究领域。论坛不仅指明了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产学结合、军需牵引、民用推广的思想,也对研究进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展开了讨论。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