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先进党员高志强同志事迹
来源: 时间: 2018-01-25 浏览: 1694

高志强,中共党员,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6年镇江市“金山英才”制造2025创新领军人才,2016年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批次,2007年荣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08年荣获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某型号导弹研制任务个人三等功、2011年荣获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特殊贡献奖。

在任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期间,致力于航天新材料的创新及产业化,包括高性能结构复合材料和先进隔热保温材料两个领域。在复合材料板块,重点工作围绕C919机体结构件研制、无人机研制、许用值试验件研制开展。现任C919国产大型客机后机身后段、副翼等研制项目总指挥,顺利指挥交付了C919国产大型客机后机身后段首架机,为C919大型客机首飞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志强同志积极推进先进隔热保温材料项目,瞄准国家节能环保大方向,将航天材料——气凝胶材料和相变材料研究开发应用于民用市场,并以相变材料技术开拓了民用市场的新领域——航天水杯,各项产品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习,让我们对高志强同志对航天新材料领域的贡献有了更多的了解。作为党员,我们应积极向他一样,兢兢业业、默默耕耘,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