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道德学风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颗扣子
来源: 时间: 2019-04-26 浏览: 7074

2019年4月25日上午,中国科协协同创新学会联合体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工作会议北京成功召开。来自各成员学会的青年托举人才及培养导师团队、各学会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位代表参会。中国科协协同创新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方书甲、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等出席会议。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专家李茂源研究员受邀向青托人才作《系好学术生涯第一颗扣子》的道德学风建设主题报告,李茂源研究员向新一届青托人才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科学精神,砥砺学术道德品质”。面对28个字的寄语,大家纷纷受到启发,在心底给出了属于自己生涯规划的信念与答案。

青托人才褚艳辉认为,爱国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应该将其内化为自己的道德品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出一份力,要将科研视作一项极为严肃的事情,不仅是科研工作者道德的体现,也是对学术科研的敬畏,讲学术道德就是不用虚假的态度来面对科学生涯,只有讲学术道德,才能真正在科研道路上取得想要追求的成绩,真正推动科学的发展。

此次主题报告,旨在引导青年人才主动思考,主动学习,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为自己的学术生涯树立标杆,为科研诚信系好第一颗扣子。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