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道德学风
学会秘书处展播《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的传奇故事
来源: 时间: 2017-03-16 浏览: 6838

我们不能人云亦云,这不是科学精神,科学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创新。

------钱学森

2017年3月15日,《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在学会秘书处会员之家展播,包括青年专家、在京高校研究生等在内的30余人观看影片。

《共和国的脊梁---钱学森》影片以钱学森先生赴美留学、毅然归国、回国投身国防事业等重要历史事件为主线,生动的再现了钱学森先生不负“共和国的脊梁”的峥嵘一生。影片中展现了钱学森崇尚真理,以严谨的演算推导为支撑,敢于向权威挑战的科学精神。钱学森在导弹研究领域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成为导弹技术领域的学术先锋,他毅然放弃美国政府的优厚科研待遇,一心回归祖国,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生。

展播结束,现场迎来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激情澎湃地交流着观后感想,表达了对钱学森先生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的敬意。现场有两位青年专家主动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认为,钱学森先生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淡泊名利、心无旁骛的治学方式,是当代科研工作者最应当借鉴学习的地方,只有在学术道路上沉心、沉思、沉淀,戒骄戒躁,培养独立、认真、深入思考的习惯,潜心静气、苦心探索科学真理,才能不断创新,勇攀学术高峰,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共和国的脊梁》展播活动是学会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复合材料领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共和国的脊梁》展播帮助大家了解科学大师钱学森的辉煌一生。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青年在先驱伟大精神的激励下将以飞扬的自信和激情奏出更精彩的乐章!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