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会员风采】我会推荐的周恒副研究员入选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
来源: 时间: 2020-08-31 浏览: 7695

8月30日,中国科协公示了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由我学会推荐的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首届青年托举人才、第二届青年奖获得者周恒副研究员入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截至目前,在30年来近1600位获奖者中,近10%的获奖者当选院士。该奖项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本次获奖人选由评审委员会从1500余名有效候选人中评审产生。

青年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后备力量,学会一直积极助力青年人才的发展。近年来,学会面向青年科技者开展的奖励与推荐工作成绩突出,由学会推荐的科技工作者多次获得创新争先奖等国家级奖励,青年托举人才数量在全国学会中名列前茅,学会设立的青年奖、科技奖等奖项在社会中也具有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力。未来学会将进一步扩大奖励工作的范围和影响力,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快速健康成长。

获奖人简介 

图片2.png

周恒,男,汉族,1984年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团委副书记,副研究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国防技术发明三等奖、中国复合材料杰出青年工程师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科协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长期从事高性能聚合物基体及复合材料研究,在我国航天领域新材料新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率先提出了邻苯二甲腈树脂作为结构/功能一体化复合材料基体的新思路;发明了芳杂环/低极性分子结构设计方法;实现了一种树脂集高温承载-烧蚀/透波性能于一体的技术变革;破解了传统耐高温树脂加工困难的技术问题,实现了邻苯二甲腈树脂在我国航天领域的首次应用并逐步得到广泛推广。主持国家重大和重点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3件。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