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Summer School】云端“材复”系列培训课程圆满收官!
来源: 时间: 2020-08-30 浏览: 7323

2020年8月29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新材料产业创新科技专家服务团系列培训课程-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热压罐成型工艺技术线上培训成功举办。本期课程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汉理工大学王继辉教授主持,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复合材料中心刘卫平研究员主讲。腾讯会议人数超300人满员,在线直播观看平台人数高达1.1万人次

 图片1.png

▲刘卫平研究员培训进行中

刘老师以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热压罐成型工艺技术为主题讲述了复合材料在航空领域应用的重要地位,并向我们介绍了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中热压罐成型工艺与装备、自动化制造工艺与装备的技术方法。他总结道,航空复合材料的快速发展使其用量增加,国内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与制造能力得到了快速发展,但目前航空复合材料在原材料与工艺装备方面较国外而言还存在一定差距。现阶段热压罐成型工艺仍是航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的主要工艺方法,而自动化制造工艺代替传统的手工操作,使得航空复合材料结构的热压罐生产更有效率、更经济。在问答环节,学员们踊跃提问与发言,积极交流讨论。


图片2.png

线上提问交流环节

本系列课程是经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发起,并精心策划,课程内容涉及复合材料应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复合材料学术期刊等多个方面,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也离不开复材同仁们的积极参与。截止本期课程结束,本系列培训课程累计在线播放量高达14.79万,腾讯会议在线人数多期满员,新材料产业创新科技专家服务团系列培训课程圆满收官!下一步学会将优化课程体系,聚焦复合材料前沿热点,延续Summer School线上模式,形成学会品牌性培训活动。


**************培训推荐*************

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继续教育系列培训课程第十四期-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技术将于2020年9月27-30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目前招生火热进行中!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工程技术人员对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的理论与实践水平,为解决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为此,我们特别邀请了7位专业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专家授课。本次培训采用主题讲授、案例分析、理论考试、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复合材料领域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与实用技能。培训结束后将授予考试合格学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培训结业证书》。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