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开幕,聚焦复材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 时间: 2020-08-26 浏览: 7686

2020年8月26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NCCM-21)在呼和浩特盛大开幕,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联合主办,本届轮值至中国航空学会,由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会聚集了包括徐惠彬院士、宫声凯院士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以“复合材料:绿色,高质,更高效”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等形式,多层面、多维度地展开碰撞和交流。

 图片6.png

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是目前国内历史最悠久、最具传承性的复合材料行业盛会,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20届,有超过4800位复合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过会议。本次大会会期两天,设置10场大会主报告、9个特色学术交流分会场、100余场分会场报告。大会主报告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界,均是复合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会场由学术界专家和产业界专家共同组织,涵盖复合材料基础与热点议题,有效促进了学术与创新、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式交流。

 图片7.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本次大会主席徐惠彬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历经二十届,历史悠久,通过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及实践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复合材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对促进复合材料及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贡献作用。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正华研究员在致辞中也肯定了会议交流对于促进行业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希望复合材料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们能够能过大会进行有效的交流探索,引领行业发展新高度。开幕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院士、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正华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孟松鹤教授、中国商飞复材中心刘卫平教授等先后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以复合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规模正在快速扩张、多项复合材料产能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正加速步伐,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对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会议的召开为复合材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沟通平台,对学术创新、技术创新、产业变革、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全国复合材料学术会议的举办,促进复合材料领域各个学科方向专家的探讨交流,展示复合材料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形成以交流促创新,以创新谋发展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