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2020年主席团会议暨交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8-27 浏览: 7601

8月27日,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主席团会议暨交接会在中国科技会堂顺利召开,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吕昭平,联合体主席团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联合体主席团执行主席、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主持。

图片19.png

中国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兴平,改革发展处处长张春程,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及11家成员学会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核学会秘书长于鉴夫首先对轮值期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一年来的各项工作给出了工作建议。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对联合体各项工作开展产生了较大影响,但在成员学会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既定工作,其中中国科协青年托举工程、高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前沿科技成果遴选、党建及科普等板块受到了相关部委领导及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于鉴夫秘书长与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进行了轮值学会及执行秘书长的交接。王一然秘书长向主席团成员及参会代表介绍了联合体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由杨俊华秘书长对联合体章程修订事宜进行了专项汇报,在杜祥琬院士的组织下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20.png

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成立于2016年,由中国兵工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等汇聚了重大国防工业及民用产业领域的11家全国学会组成,是以打造创新融合高端智库,为国家实施创新融合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智力支撑的学会联合体。组成的11家学会现有个人会员约30万名,其中两院院士近300位、高级会员1.4万余名;单位会员3000余家,包括千余家研究所、1600余家企业和500余所院校。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