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启动
来源: 时间: 2017-04-06 浏览: 2144

2017年4月6日上午,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在京召开了“2016-2018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启动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人才与培训中心、联合体成员学会有关领导、青托导师代表、各学会托举人才及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晓军致辞,中国科协人才与培训中心范唯主任介绍了中国科协立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各联合体学会、被托举人及被托举人所在工作单位三方进行了托举培养协议签字仪式,同时进行了学会导师聘任仪式,航空学会作为本期学会联合体的牵头单位对联合体项目进行了统一部署。

 图片1.png

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梁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徐彩虹研究员、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张毅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王鹏教授等分别作为学会、青托导师、青托人才所在单位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与学会7名入选中国科协2016-2018年度青托名单的托举人才签订了托举协议。

 图片2.png

为了推进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实施,4月6日下午,学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工作交流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学会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学会两期共10名青年托举人才出席会议。

 图片3.png

交流会上,学会叶金蕊副秘书长就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背景、托举人才遴选机制、培养方案以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介绍,学会财务部贾倩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讲解。会上就学会青托项目制度、具体措施、工作目标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讨论。与会的新一期托举人才充分了解了学会青托项目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并在与上期托举人才的交流中熟悉了学会青托工作的流程与特点,均表示在感谢中国科协与学会托举的同时,将相关按制度与要求圆满完成项目任务,探索出科技人才职业生涯早期扶持的有效路径。

 图片4.png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项目采取以奖代补,三年一周期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的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2016-2018年度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最终确定了206名托举人才,其中学会有7名青年人才入选,在全国学会中居于前列,彰显了学会青年工作的成绩。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