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三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奖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09-02 浏览: 8184

2019年8月31日,第三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杰出青年工程师奖”(以下简称“青年奖”)评审会在学会会员之家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学会副理事长侯晓院士、奖励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军教授、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湛君教授等共十一名复合材料领域的权威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会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奖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相关的评审工作。

首先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对到会专家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随后奖励工作委员会主任、学会副秘书长梁军教授介绍了本次青年奖的评奖方案,最后由学会副理事长侯晓院士对本次会议的投票及计票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格式审查和网络评审,排名前12名的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及前7名的杰出青年工程师奖候选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每位候选人陈述时间为10分钟,陈述结束后专家进行5分钟问题提问,最终经过讨论和2轮以不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评选出第三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四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杰出青年工程师奖”获奖者三名。

图片1.png图片2.png

从本届青年奖的申报材料中可以看出,该奖项受到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等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通过严格的评审流程,透明的评审办法,由复合材料行业权威的院士牵头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均为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遴选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届青年奖的获奖者涵盖了复合材料多方向和多领域的优秀人才,也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奖”的广泛行业认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