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德阳科协对接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2019-04-15 浏览: 9049

2019年4月10日下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与德阳科协对接交流会在北京中复材会员之家顺利召开。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一行6人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等就共建创新融合科技成果孵化示范基地、构建德阳市新材料产业示范园、德阳市相关产业(玄武岩纤维、电子产业复合辅材等)的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图1片1.png

会议伊始,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首先简单介绍了德阳市的产业发展状况和产业布局、德阳市创新驱动的最新成果、创新融合产业研究院,并希望与学会就复合材料某一领域或玄武岩纤维方向洽谈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罗江区科协主席苏明斌就罗江区玄武岩纤维的发展现状及愿景做了相关的介绍,并期望与学会加深合作,就玄武岩纤维领域举办学术交流并做成品牌性活动。随后德阳市科协副主席何勇等其他与会代表分别针对创新融合产业研究院现状、双方创驱对接合作、技术成果孵化等做出补充。

学会叶副秘书长首先对德阳科协一直以来与学会在创驱工作中的畅通合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学会创驱工作形成的硕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针对德阳市的创驱工作,叶副秘书长表示学会将大力支持,希望德阳市学习已经形成的泰安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经验,未来在技术成果孵化、转化方面得到大力发展。对于玄武岩纤维领域的合作,建议双方着手谋划、调研,有针对性的、点对点、分层次对接,这样更利于项目成果的落地与实施。

图11片1.png

会后,德阳科协何主席表示,希望双方密切联系,并邀请学会组织专家到德阳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叶副秘书长表示将继续搭建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地方实际技术需求,全力协助推进德阳市玄武岩纤维技术的发展,为四川省实现创新融合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树立良好的产业联动示范效应。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