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参加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调研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1-09 浏览: 8365

2018年11月6-9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强、创新服务处处长沈进等科协领导带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一行参加了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实地调研,走访了东莞、佛山两市。

图片1 - 副本.png

调研组听取了两市科协工作汇报,以及地方学会、院士工作站、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并与有关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座谈交流,了解地方试点工作总体进展。调研组有针对性地走访了美的集团公司、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等,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2 - 副本.png

 本次调研是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总结评估工作的重要步骤,是在前期材料评估与论证的基础上,通过代表性试点单位的实地评估与调研,征询意见反馈,形成最终评估报告。

图片3 - 副本.png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总结评估,旨在进一步梳理助力工程工作思路,明确试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完善试点工作机制,增强科协组织的活力和创造力。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将进一步引导试点地区成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示范样板,成为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服务机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的先行先驱。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近年来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不断探索工程实施的路径与措施,获得了各级科协、科研单位、企业与科技工作者等各方的肯定及参与。学会作为成绩突出的科技社团,自2017年先后承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月报》编辑、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评估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学会自身工作的开展,使学会始终走在科技社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列。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2018年11月9日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