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咖学术沙龙-特种纤维制造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9-03-08 浏览: 5322

2019年3月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首期大咖学术沙龙-特种纤维制造技术研讨会在会员之家圆满召开,学会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中南大学黄小忠教授和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赵云峰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对研讨会进行了致辞,叶秘书长表示本次研讨会主要通过特种纤维的关键技术,助力国内企业特种纤维的规模化生产,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引领学术进步。

图片1.png 

会上,黄小忠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姜超副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磁改性纤维及其吸波复合材料,碳纤维忆阻器型功能结构一体化材料,耐高温含铍碳化硅纤维方面的研究工作,磁改性纤维吸波复合材料已列装部队多个重点型号;碳纤维忆阻器忆阻器的研究已取得重要进展;耐高温含铍碳化硅纤维产业化工作扎实推进,产品性能居国内领先地位。

图片2.png 

赵云峰研究员就高性能纤维增强结构复合材料及其航空航天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从复合材料在“神州”系列飞船到长征二号火箭,科研上也是攻克了许多的技术难题,实现国产化自主保障。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核心问题展开较为活跃的讨论,分别阐述了各自领域的见解,肯定了目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3.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咖学术沙龙是学会各类学术交流形式中独具特色的活动,每年举办3-4期,主要以高端专家最新成果为主体,引领行业发展,旨在通过学会平台,给业内人士提供与大咖交流的机会,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结合。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