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9期高端青年沙龙-功能纳米复合材料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12-16 浏览: 4534

2018年12月14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9期高端青年沙龙-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二届入选者、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谷红波副教授发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纳米复合材料分会协办,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沙龙由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和同济大学谷红波副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共有6位专家作学术报告。来自天津大学的封伟教授做了“有机功能碳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研究”方面的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张军研究员做了“纤维素的纳米化及其复合材料”的报告;来自东华大学的刘天西教授做了“聚苯胺/碳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构筑及其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研究”的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程群峰教授做了关于“仿生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报告;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杨英副教授做了“多孔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其催化生物质转化性能研究”报告;来自同济大学的谷红波副教授做了关于“多功能环氧树脂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科研院所、高校的20余位学者和研究生及企事业代表围绕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应用以及当前热点和前沿的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沙龙为参会代表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的促进了不同领域的交叉与合作。

图片12.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