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党建活动
爱心筑梦、携手同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参加党建强会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9-26 浏览: 3055

2018年9月18-20日,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等单位主办的2018年党建强会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贵州安顺普定县及遵义务川县成功举行。活动的主题分别为“党建强会·服务基层”、“普及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作为联合体成员全程参与了活动,组织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并进行了爱心捐赠。

 图片1.png

本次活动发挥了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组成学会专业范围广,专家力量雄厚的优势,共组织了航空、航天、船舶、军工、材料等领域的50余名专家及人员参与,通过国防科普知识讲座、国防知识图片展览、航模制作及展演等多种形式,点燃了老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激情、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为我国国防事业培育众多后备人才。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贵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吴伟荣研究员进行了复合材料基本知识简介的科普讲座,帮助贵州省安顺普定县第五小学师生了解到复合材料的科学定义、发展历史、最新应用以及未来展望等基础科普知识,并从中感悟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讲座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青少年投身我国科技事业、努力学习知识的热情。

图片2.png

活动中,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还向学生们捐赠了各类科普图书2000余册、航空模型上千件及各类用品150多件。考虑到贵州当地气候等因素,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吴伟荣理事、秘书处石振宁代表学会党委及理事会,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100把定制雨伞。

图片3.png

微信图片_20180926182151.jpg

今年以来学会科普工作在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学会将党建、科普工作与公益活动有机结合,体现了党对科普工作的领导地位,完善了科普工作的保障与动员机制,提升了学会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响应了中国科协“1-9-6-1”战略思路的相关要求,促进了学会改革的进一步深入进行,同时加强了学会与中国科协创新融合联合体兄弟学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