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全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2018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圆满举行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8-30 浏览: 3974

8月15-18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和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携手承办、南京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华侨大学联合协办的“全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2018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教授,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华东交通大学万怡灶教授和长春应化所章培标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研究、生产的14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研究生出席了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开幕式于8月16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教育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名誉主席、四川大学张兴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教授,大会联合主席沈健教授、万怡灶教授、章培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副所长(主持工作)杨小牛研究员等相关领导、全体代表和部分研究生。开幕式由大会联合主席章培标研究员主持。杨小牛副所长(主持工作)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应化所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名誉主席张兴栋院士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主任、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健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学会委员、代表表示欢迎,对承办、协办、赞助单位为对本次学术年会议筹备、组织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致以衷心感谢!

本次学术年会共安排4场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兴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23场邀请报告,37个口头报告和42个墙报展。与会人员围绕骨软骨修复材料、皮肤神经心肌血管等软组织修复材料、无机与金属材料、水凝胶材料、药物载体材料、抗菌材料、导电及刺激响应材料和纳米材料等8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展示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报道了相关领域的产业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及产业发展的新热点和新趋势。为鼓励青年学者致力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研究,本次年会还面向青年参会者设立了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在完成各项议程后,8月17日中午大会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主任、大会共同主席万怡灶教授在致辞中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再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经与会专家遴选,会议评选出“优秀报告奖”10位和“优秀墙报奖”5位,并在闭幕式上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本次高质量学术年会的召开,不仅加强了我国生物医用复合材料领域同行间的学术交流,也为进一步增强本领域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委员全体会议,讨论了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举办事宜,讨论了分会工作条例、分会学术年会举办规定及2019年学术年会举办事宜,听取对2019年分会工作的建议和《生物医用复合材料》编写工作。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主任沈健教授主持了委员全体会议。

图片1.png 

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2.png 

年会组委会主任章培标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

图片3.png 

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4.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主任沈健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5.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张兴栋教授作大会报告

图片6.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顾晓松教授作大会报告

图片7.png 

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图片8.pn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作大会报告

图片9.png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分会主任万怡灶教授主持闭幕式

图片10.png 

10位参会者获得优秀口头报告奖

图片11.png 

5位参会者获得优秀墙报奖

图片12.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生物医用复合材料分会全体委员会议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