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美国3M公司推出用于复合材料组装的多材质聚氨酯粘合剂
来源: 材料科技在线 时间: 2018-08-06 浏览: 8429

3M结构胶新增了Scotch-Weld系列DP6310NS和DP6330NS多材质复合聚氨酯胶黏剂。这些产品被广泛用于卡车、公共汽车、RVS、特种车辆和客运轨道等轻量级组件及体育用品和镶板之类的其它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806094918.jpg 

为了降低技术成本,满足轻量化的要求,越来越多的设计工程师将眼光投向了复合材料。多数情况下,传统的紧固件材料由于对应力吸收的疲劳极限低使工程师不得不增加成本以增加机械紧固件的疲劳强度。

Scotch-Weld复合聚氨酯胶黏剂持久耐用,介于碳纤维、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和油漆或未着色金属的高能表面之间使用。相比其它胶黏剂,它需要对粘结材料进行最小的表面处理。据美国3M公司称这些快速干燥、粘合力强的粘合剂为设计工程师探索新的设计方案敞开大门。对于不同材质的长效粘合需要高能量吸收的胶黏产品。这些胶黏剂的模量在复合材料与金属之间,胶黏剂成为一个模量的梯度层,这提高了粘合强度和耐久性。

结构粘结剂如Scotch-Weld多材质复合聚氨酯胶黏剂有许多优点,它们代替了传统的紧固件,如螺钉、铆钉和螺栓。在塑料材质上用螺杆或螺栓钻孔固定会导致材料出现裂纹和机械紧固件失效等现象。胶黏剂保持材料结构完整性,并在不同材料如金属、塑料和复合材料之间提供牢固的结合。在汽车组件中加入粘合剂消除机械紧固件附加重量。结构胶粘剂也提高了设计的美学效果,同时减少了伴随传统连接方法的安装时间和成本。

3M公司的结构胶黏剂营销经理Chris Enstrom说:“我们看到复合材料在设计中的应用日益增长,但将这些材料与机械紧固件装配在一起并不是有效的、经济的或美观的。3M公司出品的Scotch-Weld型复合聚氨酯胶黏剂结构胶适用性广。TCH焊接多材料复合聚氨酯胶粘剂应用到到复合粘接使它们成为新的标准产品,尤其是在运输和体育用品行业。”

低气味Scotch-Weld型胶黏剂推出两个规格可适应不同处理时间的材料以适应装配。快速固化型有10分钟的操作时间,大约45分钟后可将固定夹具移除。另一种长时间操作的胶黏剂有30分钟的操作时间和两个小时的夹具固定时间,该胶黏剂的应用范围更广。胶黏剂的固化时间延长可允许用户有更多时间进行胶黏操作,并确保完全粘合。在没有底漆的情况下分别使用10和30分钟的固化时间胶黏剂加快工作进程。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