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科协第35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7-27 浏览: 3450

7月23-24日,以“先进复合材料应用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科协第354次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期论坛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承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

论坛安排4名第一、二期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者担任执行主席,进行报告邀请、审核及会场主持。共有来自全国32家科研院所、高校的62位复合材料学科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其中15位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片3.png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应用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互动,涉及结构设计、力学性能、记忆合金、碳纳米管、增材制造等复合材料学科交叉与分支以及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海洋等领域的应用。报告内容紧跟学术研究前沿热点,并设置了充分的问答互动时间,使与所有会青年学者获得展示与交流的机会,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在会议总结中,4名执行主席都表示论坛的举办为青年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使参会者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相互激发了科研思路,并促进了复合材料青年科技工作者间跨学科、跨单位、跨应用的深入合作。

4.jp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