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7期高端青年沙龙-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结构与监测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7-27 浏览: 2342

2018年7月2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7期高端青年沙龙-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结构与监测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举行。本次沙龙由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入选者、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杨雷讲师发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武湛君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白江波讲师、北京卫星制造厂朱大雷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司靓青年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杨辰助理研究员等多位专家学者应邀为本次沙龙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卫星制造厂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报告内容涵盖了复合材料结构表征、评价、设计和监测等多个领域。

图片1.png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围绕复合材料内部微观缺陷表征与定量化评价、可折叠/展开柔性复合材料结构技术、环形天线复合材料薄壁管件优化设计及疲劳性能、非完备信息下结构健康监测的传感器配置、面向航空航天结构与应用系统的智能健康监控与可靠性预测控制技术、基于超材料的高温半接触式传感器等航空航天领域复合材料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当前热点和前沿学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此次沙龙活动为参会代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基础研究单位与工程化应用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

图片2.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