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青托工程
第45期高端青年沙龙在会员之家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8-05-25 浏览: 3540

2018年5月21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45期高端青年沙龙专场“复合材料与载运工具”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之家成功召开。本次沙龙由中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许骏及殷莎二位老师发起,并由殷莎主持。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的沈真研究员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千人计划”入选者牛康民教授应邀为本次沙龙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康得复材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材料学院、交通学院等不同院系的30余名专家学者、相关技术人员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图片1.png 

本次沙龙所邀请的两位嘉宾都是复合材料领域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学者,沈老主要从事国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在航空和工业领域的推广应用,曾作为研究员在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工作多年,期间在多所国外知名院校从事复合材料力学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牛康民教授曾任美国波音公司机体结构实验室结构技术负责人,在高级专业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沙龙围绕复合材料在载运工具中的应用现状及前景展开,旨在将航空复材的研发应用经验加速移植到轨道交通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沈老结合多年在复合材料领域的从业经验,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特点并与传统的金属材料在航空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对比总结,进而对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及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此外,沈老还针对轨道交通结构设计方面的一些想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在沙龙的后半阶段,牛康民教授开展了题为“大型民用飞机的复合材料结构”的报告,从大型民用飞机结构的发展趋势、民用飞机的复合材料结构适航认证、复合材料结构件的计算、复合材料结构件的试验等方面介绍了大型民用飞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现状。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列的讨论,两位嘉宾深入的见解让大家获益匪浅。本次学术沙龙充分梳理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载运工具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前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复合材料相关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