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六届六次理事长工作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1-28 浏览: 2726

2016年1月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六届六次理事长工作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召开。学会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副理事长方岱宁院士、徐惠彬院士,秘书长张博明教授等16位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理事长杜善义院士主持,主要讨论了学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学会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计划以及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的工作进展和筹备计划等议题。

 

2015年,学会在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学会会员以及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2016年学会将再接再厉,继续服务行业、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复合材料行业人才加入学会。

 

学会理事会四年为一届,迄今已历经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预计于2016年10月召开,目前已启动换届筹备工作。会上,秘书长张博明教授汇报了学会七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计划,领导们针对六届理事会的现状及学会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最终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章程规定,确定了七届理事会规模(200人左右),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等各类成员的人数和产生办法,分支机构设置规划和管理办法等各项重要内容。同时,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建议成立章程修订小组,由副理事长徐坚研究员任组长,领导秘书处完成章程起草和修订工作。

 

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始于1975年,每两年召开一次,是全球复合材料界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经过4年的申办,中国西安最终获得了第21届国际复合材料大会(ICCM-21)的主办权。目前,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已启动了会议筹备工作。会上,常务理事冷劲松教授和副理事长成来飞教授分别汇报了ICCM-21的工作进展和筹备计划。经过热烈的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ICCM-21将于2017年8月21-25日在西安陕西宾馆举办,会议主题为Advanced Composites: Innovation and Development。同时,会议确定了ICCM-21会议形式、大会主席及委员会设置等主要内容。

 

最后,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对2015年学会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秘书处再接再厉,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复合材料行业人才加入学会。同时,杜院士提出目前在“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复合材料行业蓬勃发展,学会必须紧跟国家战略部署,贴合实际,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行业及社会,推动中国复合材料事业的发展。最后,杜院士向所有参会领导表达了新春祝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