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资讯
中国建造发动机采用稳定性良好的复合材料,成功解决存在的问题
来源: 今日爆点 时间: 2018-01-19 浏览: 2839

复合材料建造的机器是有良好性能,还可以是整个设备的结构非常完整,不易变形,还可以让发动机的叶片重量大大减轻的。假如是要研发动力相关的高新技术的,是要首先考虑到材料的采用上。在国际上通常用的是kKDLL纤维材料,它具有很多其他材料没有的优势,有较好的稳定性,可以有效抵抗冲击带来的损害。

微信图片_20180119104533.jpg 

正因为此种材料有着稳定性,众多优势存在,可以让它有多用途的使用过程,可以把它用于火箭上,又可以放在导弹的动力系统上提高稳定性,还可以放在机体的前端,如果可以用在战机的,让战机推力增加,动力也会上去,可以抵受住高温度的严酷环境,重负荷下也是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119104537.jpg

假如要研发出这种复合材料的,首先要非常清楚的主要法子。通常来说,新型是有两个层面来区分的,一是生产的纤维上,二是零部件的工程化应用是否成熟上。拿第一个来所,在高温严酷的环境下,是可以保持很好的稳定性,不易让物体变形,温度可达到一千八百摄氏度。

微信图片_20180119104541.jpg 

如此看来,第二个层面来说的,有可能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在研发当中,这种高科技技术运用十分宽阔,我们国家也是有突破这项技术。材料所选用的零部件也是十分单一的。是静态零部件,就在前几年,就是已经完成相关数据测试,后面的测试也是顺利宣告结束。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