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全国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工程技术培训班报名进展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7-16 浏览: 4224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针对复合材料行业从业人员建立多层次系统化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体系。学会开展了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将作为复合材料行业人才认证工作的第一阶段。自2014年,已经先后成功举办了“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标准化测试培训班”2期、“复合材料制备工艺培训班”1期,参加单位近100家,学员196人次,涵盖复合材料行业主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技术骨干与中高层管理层人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认可。此外,学会还为学员申请到了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急需紧缺人才培养证书。

 

为满足行业内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水平提升的强烈需求,2015年7月27-31日,学会将邀请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资深行业专家,采用主题讲授、案例分析与试验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复合材料在各主要应用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结构设计特点、选材、设计准则、成型过程的数值模拟及其优化的系统性讲解,并将邀请达索系统集团专家,采用涵盖了从设计、分析到制造的整个复合材料产品开发流程的CATIA软件进行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地操作指导。

 

具体课程如下:

日期

时间

教师

内容

27日

上午

陈绍杰 研究员

复合材料行业发展和欧美差距

下午

向锦武 教授

复合材料在航空领域的应用现状及结构设计特点;

28日

上午

许骏 教授

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应用现状及结构设计特点

下午

程欣 经理

复合材料在海上大叶片现状及结构设计特点;

复合材料结构设计选材;

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基础及准则

29日

上午

下午

戴福洪 教授

复合材料成型过程的数值模拟

30日

上午

梁军 教授

计算机辅助设计

下午

Philippe SAVIGNARD 先生

面向分析和制造的复合材料一体化设计

31日

全天

孟伟杰 技术顾问

基于CATIA的复合材料设计、制造准备、编织操作实践、指导

 

目前已经有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封市新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材料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单位报名参加,并有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东华大学等单位在进行相关安排。报名截止日期临近,请有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单位尽快与学会联系。

联系人:王海涛13522259799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