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沉痛悼念吴人洁教授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7-08 浏览: 4156

1516167441358180.png

吴人洁(1927.07-2015.07),材料科学家,原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作为国内复合材料领域创拓者,创建了我国高分子复合材料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界面应用基础研究,研制出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用先进复合材料和导弹头部用高密度碳/碳复合材料、首先突破了碳纤维连续化快速制造工艺、发明了新型碳/铜复合材料电刷,推动了复合材料研究和发展,为我国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及碳纤维工业化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吴人洁教授自五十年代开展材料研究工作以来历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复合材料专家组组长。期间始终密切关注复合材料学科发展与学会工作,1986年建成我国第一个复合材料博士点,并成为当时国内唯一的复合材料学科博士导师,还论证筹建了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吴教授也是学会的创立发起人之一,担任过国际复合材料执行委员会(ICCM)执行委员及第七届国际复合材料会议副主席。

吴人洁教授的逝世,是我国复合材料届的重大损失,学会失去了一位尊敬的导师。学会全体同仁沉痛悼念吴人洁教授,向吴教授的亲属表示由衷的慰问!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