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CCCM-2组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5-03-20 浏览: 2478

2015年3月1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2)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组委会主任徐坚研究员、副主任张博明教授、周利民教授及十余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企业的委员出席了会议。CCCM大会是目前国内复合材料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交流和科技推广会议,首届会议于2013年9月在北京昆泰酒店召开,会上 38个学术交流分会场(其中27场中文,11场英文)吸引了超过700人参会,征集到摘要和全文600余篇。本届会议定于今年9月21日-23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主题为“复合材料创新驱动产业” ,预计规模将超过1000人。学术交流、国际分会场之外还将在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组织创新成果展、创业项目秀等特色活动。


blob.png

 

blob.png

 

工作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组委会主任徐坚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学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就CCCM-2分主场主席征集现状、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学术发表平台合作等筹备现状向组委会进行了汇报:1、行业创新成果展、复合材料学科展览、勇攀职场高峰、研究生学术峰会、创新民融合分会场、创业项目秀等特色分会场板块设置规划;2、通过前期的宣传,围绕先进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制造工艺、复合材料可持续发展、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复合材料性能表征与评价、复合材料应用六大方向54个主题共有70位老师申请(建议新增)承办分会场;3、法国复合材料学会、法国大使馆科技处也在积极邀请法国专家参与,秘书处工作人员对国际行业从业人员广泛发送了邀请邮件;4、目前已与Composite Part A: Applied Science and Manufacturing、Journal of Reinforced Plastics and Composites、武汉理工大学学报、复合材料学报、材料工程、航空材料学报等多家SCI、EI期刊达成合作共识,与Materials & Design合作出版增刊事宜也提交组委会讨论。


blob.png

 

组委会委员首先对特色分会场板块的设置表示了赞同,在立意学术交流、学科引领的同时也要重视产业合作与青年人才的成长;根据分会场主席回执,结合学科发展,最终设置39个分会场并遴选了分会场主席;同时对大会报告人选进行了提名、推荐表决;就Materials & Design增刊事宜组成了有彭华新教授、周利民教授、谢续明教授、付绍云研究员负责的专项工作组;确定了Advanced Composites, Polymer Composites, Nano-composites and 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四大国际交流主题,学会理事、会员协同邀请国际专家参会,扩大会议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开展2017年ICCM-21工作进行铺垫。


blob.png

 

blob.png

 

最后徐坚研究员表示,随着学科、行业的不断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要多与碳纤维为代表的行业企业沟通,同时也要发动学会分支机构、理事、团体会员力量,倡议多板块深度参与活动,以期共同办好这一行业盛会。


blob.png

 

blob.png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