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国际资讯
采用回收碳纤维制造汽车座椅靠背
来源: PT现代塑料 时间: 2018-01-04 浏览: 3282

微信图片_20180104160158.jpg 

美国复合材料回收技术中心(Composite Recycling Technology Center,简称“CRTC”)与英国ELG碳纤维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见证了采用回收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一款汽车座椅靠背的过程。

位于美国田纳西州Knoxville 的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研究所(简称“IACMI”)为此提供了模具。

该项目的目的在于验证材料的可制造性,测试材料的流动性以及压制而获得的各种特性,同时为无损和有损试验提供样品。

该斗式座椅靠背高约24英寸(约61cm)、宽约19英寸(约48.3cm),并拥有近5英寸(约12.7cm)(最深处)的侧凸缘。它采用了ELG提供的1.3kg的CarbisoTM PA6 60% SM45D材料。

CRTC用其300t的Wabash/MPI热板压机,在435℉(约223.9℃)的热压循环中成型这种回收的纤维/尼龙6材料。

利用IACMI先前为一个预生产原型评估项目而开发的铝模,CRTC成型出了该座椅靠背。

借助于从美国安吉利斯港港口租用的新的先进设施,CRTC开创性地实现了对大量未固化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废料的回收利用,否则这些材料将被送进垃圾填埋场。

由于该项目为开发最终原型而解决了各种难题,因而将引领这项技术进入汽车内饰生产中,即以极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快速成型回收碳纤维/热塑性塑料。

目前,ELG、CRTC和IACMI正期待着下一步的开发工作,并正在寻求大批量应用的生产机遇。

CRTC的重点是为美国克拉拉姆县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经济增长。

目前,每年大约会产生5000万磅的碳纤维废料,仅美国华盛顿州每年就产生大约200万磅的碳纤维废料,随着地区生产的扩张,预计未来5~8年,这一产量还将翻番。

按照与IACMI新签署的合同,CRTC将开发一些方法来自动处理这类废料并将其重新制成新的产品。

因此,技术突破必不可少,以便能够处理大批量的碳纤维废料,获得巨大的节能减排潜力,同时创建一个全球性的复合材料回收产业。

凭借技术创新以及为市场创造的新机遇,CRTC获得了《西雅图商业》杂志颁发的2017可持续发展银奖。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公司创造了16个就业机会和超过300万美元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获得了克拉拉姆县经济发展公司的2016卓越奖。

目前,CRTC还与东丽复合材料美国公司就碳纤维废料的供应和材料开发,以及继续与这家战略合作伙伴协同合作等而达成了多项协议。

美国安吉利斯港港口、美国经济发展局、华盛顿州商务部、克拉拉姆县机会基金以及安吉利斯港市等,为CRTC提供了用于其回收设施和园区的资金。

CRTC园区还拥有半岛学院(Peninsula College)的先进制造复合材料技术项目,该项目配有教室、办公室和实验室设施,可为学生们提供有关先进材料的回收和再制造技术的实践培训。

由于与CRTC同处一地,因此该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获得实习、制造、接触生产操作以及获取研发经验的难得机遇。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