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历届会议盛况回顾之-NCCT3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2-29 作者:

2016年6月16日,2016(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在山东泰安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苏小军、中国科协学会服中心副主任徐强、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泰安导市委副书记李希信、泰安市副市长成丽、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夏庆刚等领,以及来自全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业的三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了来自行业组织、高等院校及企业的十四名专家学者,就复合材料生产技术以及在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行业现状与展望、工艺优化、新型产品应用及工程软件等各相关领域。各专家报告贴近行业需求与技术前沿,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

为切实解决泰安市复合材料企业技术与市场需求,协助泰安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开展,会议期间举办了“产、学、研、用”对接洽谈圆桌会议,进行了汽车配件轻量化、模具生产及设计、材料改性、新型材料应用等具体项目的洽谈对接。同时会议组织了对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航天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等复合材料生产与应用企业进行了考察,使学会及会议代表对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的规模、技术水平与优势有了直观了解。

为了鼓励行业创新,适应行业发展,学会特设立了2015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技术创新奖,并在会议期间进行了评选及颁奖。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投票,评选出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上海晋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二等奖三家,惠柏新材料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获得三等奖。

作为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品牌活动,本次会议为复合材料与航空航天、船舶、轨道交通、汽车及配件等领域的学术界与企业界搭建了便捷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图片1.png


会议推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