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历届会议盛况回顾之-NCCT4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7-12-29 作者:

2017年4月22-23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2017(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科技会议在山东泰安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胡春华处长、山东省科协学会部部长夏庆刚、泰安市副市长袁久党,泰安市政府、经合局、高新区管委会、科协等地方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业的三百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致辞

泰安中研复合材料研究院将以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为研究对象,以行业技术集成创新、产业化应用和提升产业结构层级为目的,通过集聚创新要素,合理、高效配置各种科技资源,能够有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区域经济与社会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建立,是学会创新助力工作的重要突破,将创新性地采用地方政府、龙头企业与权威性科技社团合作模式,有效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共赢的目的。地方政府将借助研究院的科研和技术的优势,提升发展区域产业水平与规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龙头企业可将科技创新成果及时产业化,以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科技社团将为大学与科研院所等会员的科研成果提供转化平台,发挥其价值,并培养大批量的专业人才。

图片2.png

泰安中研复合材料研究院成立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大会报告中,共有来自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制造等领域的九名专家应用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行业现状与展望、新型产品应用相关领域。各专家报告贴近行业需求与技术前沿,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

会议间隙安排了“青年人才托举(青托)交流会”,学会推举的第一、二期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最新科研进展,并商洽成果转化等合作。

图片3.png

 在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

会议期间进行了2016年度交通运输领域复合材料技术创新奖的评选及颁奖。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投票,评选出康德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一等奖,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三家单位获得二等奖,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三等奖,上海晋飞碳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获得优秀奖。

本次会议同期举办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张博明秘书长在成立大会上宣读了经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的设立决定文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马玉璞所长出任专委会主任委员,副所长廖志谦出席会议。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张博明秘书长向廖志谦副所长颁发了专委会铜牌。会议表决通过了专委会组织结构名单,张秘书长向与会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成立仪式结束后会议安排五名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专家进行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领域学术报告,介绍了国内应用领域的前沿进展。

图片4.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成立

  23日下午,学会召开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分会场主席第一次会议,会上明确了CCCM-3会议分会场主席工作职责,并对下一阶段筹备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间学会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评审会,对近期申报的六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将优先在泰安中研复合材料研究院进行技术孵化。

图片5.png

第三届中国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大会(CCCM-3)分会场主席会议

     图片6.png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成果评审会议

    本次议为复合材料与交通运输领域的学术界与企业界搭建了便捷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未来会议将落户于泰安,并将逐步扩大规模与影响力,成为复合材料界产学研对接的品牌活动。

会议推荐 更多 >>